close

這兩週都沒寫些什麼。因為... ... ... ... ... ...

自從瀚民發病住院,連接著開刀又休養之後,他們鯊魚車隊頓時從
零星的兩人,銳減到剩下喬新的小黑一隻。此時的孤單真是連我都
感受的到,尤其想起當時常跑慈濟醫院的時候,陪瀚民吃著素菜看
  唯一的電視台—大愛,我更能感覺的所謂單一的滋味真是難受。

這陣子瀚民已經回家休養了,可以小小的走,但可惜半年都無法開
車,所以小藍只好暫時停著,而小黑也相繼出現了問題,所以連小
黑也進場開膛換東換西的,本來以為這已經很糟了,沒想到,竟然
連小黑的主人也扭到腰受傷,別想歪,這半年來已經三次的扭傷了
,不過跟我卻是完完全全的無關喔!

所以近一周半都在帶他去給醫生針灸,連走路都有問題,坐也不是
站也不行,躺著也痛翻身也苦,連起身也需要半個多小時,使勁的
才能起來,真是苦了胖子了!不過相信過了這次之後,就像瀚民啟
示錄,他開始戒菸戒酒早睡早起,喬新也開始知道身體健康才是人
生享樂的最重要因素,多多運動也調整姿勢,果然以身試法才有切
身之痛的啟發。

如果加上小蔡,我們四個人就可稱的上老弱殘兵了。

其實我覺得用人生體驗人生固然最苦,但卻最真切!就拿這次傷病
來說,如果瀚民沒有開始感覺不舒服,最後也不會知道,原來自己
竟然嚴重到如此,以致於菸癮超過十五年的他,連酒也戒了,現在
還早睡早起,甚至每天都去走中正紀念堂,昨天罪孽深重的吃完燒
烤之後,三個同年紀不服輸的緩慢成年人,一個心臟虛,一個腰腿
痛,一個是吃太撐難消化,在中正紀念堂裡邊走邊聊,也多了很多
彼此更深的分享體驗。

我時常在自己一個人的時候轉腦子,想很多很多的事。有時候猜測
別人的想法,有時候反過來深刻的打量自己。

記憶最深刻的時候,是上禮拜聽著瀚民訴說自己時,我腦袋裡湧上
的竟然有很多很多重疊的事。那種感覺很微妙,當我以為都忘了的
時候,沒有想到當別人撰述著自己,我竟然心理震撼這麼大。佩服
的還是他的勇氣,也許我看見的是他的自省,但也許那些過去,是
再也回不來的,可惜總是可惜,但過去也只能就這麼過去了。

其實他說的時候我眼眶都濕了,所以我大笑的帶過,我只說:我知
道那是什麼感覺。事實上我真的知道,那些把自己用盡全力努力的
付出,那些用時間一等在等的無形傷,還有一再的希望卻又一再的
失望再失望,那些愚蠢跟傻,我做了又做,不管哪一次,我都以為
我ㄧ定能改變這一切的,最後才用自己來證明,失敗的很完全。

看著小蔡跟大眼貓,聽著瀚民的過去,然後我模擬著一些人,也許
我可以在多年之後,從朋友身上得到釋放。這十年之後的我太過於
緊張了,怕得到也怕失去,當喬新笑著說:說真的我有改一些吧!
握住的手我覺得,那些失去或是曾經經歷的,似乎也不那麼重要了。

原來這是長大成為大人時,我們會從人生學會的課題。沒有大人可
以教導,因為我們都已經成為了大人,而只能從自己的過去學習,
從朋友的身上恍然大悟,面對自己的錯誤很深沉,卻很真實。而聽
著別人的告解,似乎也能解開一些自己的鎖鏈,比較能珍惜當下擁
有的,也比較好放下曾經糾結在身上的放不下。

我仍然還在學著繼續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