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kittykat (冰藍色咖啡貓) 看板: P_outlover
標題: 無名日誌 03.15.06
時間: Wed Mar 15 23:18:08 2006



今天的簡報,輸了。雖然從頭到尾建議書不是我寫的,雖然找到標案的
人一開始並不是我,雖然寫簡報的人不是我,雖然上台說的人也不是我
,可是這就像合力寫了一個文案,然後被退稿那樣難受。

在公司聽見被精融拿走的那一刻,我倒滿慶幸ERIC不在辦公室裡的
,因為他是趕工最久的人,也是幫我構案子的主管,於公他有帶領到我
這個新手,於私他是個認識的朋友,可能是我太嫩了點,也由於這是第
一個我用了很大力氣的案子,前幾周忙的不可開交,就是為了今天,好
像當初在考大學聯考那麼殘酷,十五分鐘就定了生死。

縱使在今天中午以前,每個人都是拍拍我們的肩膀,連投入案子的特助
都還講了超過三次,只要這個案子拿到,就請我們吃大餐。壓力沒有變
小只有更大而已,或許對那些老練的前輩,這早就司空見慣,當我接獲
消息時,打給ERIC,他或許也有點失落,但比起我來就樂觀多了,
除了要我去拿到對方的文案之外,還想打聽就算失敗,我們又排在第幾
名?然後抖擻了聲音說,沒關係啦!要振作起精神,再去跑新案子囉∼

九百萬對我來說很大,幾乎是無限大,對他們而言早已經面對過太多次
了,不管是怎麼出現的大小案,都成為經驗罷了。我不是很習慣失去,
但是我卻必須去面對考不及格回家面對父母的現實,這感覺實在好複雜
,我不能沉淪在失敗太久,甚至需要馬上打起精神來砍掉重練,我越來
越喜歡業務的工作了,因為完全的要懂得快捨跟慢得。

重擔越來越多,必須要切割的金源越來越高,除了原本的儲蓄險,還有
自己買的婦女險,在得知父母跟本沒有保任何保險之後,完全要靠自己
來想辦法,依照需要跟資金可行之下做處理,下周五老爸生日,又得花
上五六千,扣除原本就得支付的分期,看來這個月應該不是剛剛好,就
是又透支一點點了,希望在我生日以前那些所有瑣碎事,能擺平。

咪咪走了,上周五早上的事,我們讓他個別火化後,藉由樹葬成為最末
的路,冰透的手感我還能想起來,不是我無情,可是在一點一滴投入已
經過深又習慣的感情下,牠沒有反叛我反而是自然的離開我了,記憶停
止的是在牠最美的時候,所以從頭至尾我都沒流過一滴淚,只在牠需要
什麼的時候我給牠該有的,當爸媽出國時我放牠出來隨便亂走,牠開心
的睡在我枕邊,也喜歡在開心的時後來靠撞我的頭,那表示牠真的很快
樂,不像家人在的時候總是關著牠。

我想在牠尾聲的這些年,是最快樂的時光吧!我讓牠會像年輕的貓那樣
黏主人,卻還是保有牠原有的孤傲,我也讓牠開心的跑上跑下,那是早
年牠沒有過的經驗,十幾年過去,牠陪的不只有我,還有家理的每一個
人,我想我並不用難過,因為我是唯一跟牠一起開心過的人,我也知道
牠也還是有小貓的個性,牠其實不孤癖,只是早期都被放在陽台了,而
牠有任何閃失,我也跟著動作,沒什麼好痛苦,因為都開心過了!

一直在算著自己的路,歲數在流失,我不怕很久的感情,可是我想要自
己的寶寶,但是我又害怕一個人面對那一段開始到完成的路,人生總是
很矛盾,你不想帶著壓力,卻又很想走到跨越過的果實,如果能有個最
愛你的人給你滿滿的力量,那九個月之間蘊釀出來的,遠遠超過我們憶
測的美好,可是不能太急迫,因為這都需要很久很久的時間,有沒有緣
份獲得這個人,有沒有這麼幸運再創造另一個奇蹟,我是否夠幸運?

生活有這麼多好壞在一起,有這麼複雜的錯綜得克服,難怪我會越來越
和兩隻貓窩在一起,有時候就在客廳裡看DVD,我融入劇情,牠們很
乖的睡在身旁,如果這是我的私人空間,如果能有一個整天讓我這麼過
,我想我會很快樂,很開心吧!這就是我很想要,也最想要的私人空間。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218-166-210-45.dynamic.hinet.net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