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kittykat (冰藍色咖啡貓) 看板: P_outlover
標題: 默哀傷痛
時間: Mon Oct 17 01:31:57 2005



午夜一點七分,子時剛過沒多久,在手機震動中驚醒,聽見陌生
的聲音,卻聽見熟悉又痛苦難睡的消息。

"健一剛剛斷氣了,就是剛才而已。"老闆娘的聲音哽咽著!

我被這段話驚醒,我重複著"晚上還對聲音有反應呢!",直到她
也哭的不能自己,將我電話掛上,我馬上通知阿飄。

他說也許這麼痛苦,這樣對他而言最好吧!我也不知道,也許哪
一天我還要面臨家裡另外三隻寵物的生離死別,但是那是已經知
道將會發生的事,而健一則是抱著所有希望在身上,準備迎接牠
加入我們另一段生活的開始而已。

連過去老鼠死掉了,我也沒有哭過,這次卻睜著眼流淚,難睡。

我還準備要幫阿飄帶到四五個月,打完預防針有免疫力才給他養的。
我還準備好雙人床旁預備的空位,幼貓睡覺最需要體溫跟心跳了。
我連照片都還沒有拍呢,我連新名字都還沒取好,我連抱都沒幾次。

太久沒有承受這樣的事了,或許今晚才是健一睡的最安穩的一夜吧!

如果其實這麼痛苦,我希望牠一路好走,一起為他默哀,說再見吧。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218-166-220-58.dynamic.hinet.net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