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kittykat (冰藍色咖啡貓) 看板: P_outlover
標題: 無名日誌 10.23.05
時間: Sun Oct 23 17:18:48 2005



下周六一共有兩個婚禮,中午是重考班同學娶我的高中同學。緣份
真的很微妙,兩個我分別不同時空下認識的人,竟然因為都考上輔
大,一路交往到現在,然後步入人生另一個旅程,十年前的我絕對
想不到這兩個人會熟悉,會牽手,甚至會共組家庭,當我們談起來
曾經共同重疊的回憶時,可以聊的東西多到說不完的有意思。

晚上是高一同班同學的婚禮,曾經我們高一很好,就連分班後,或
畢業以後,他都還有來重考班探望過我,因為我要往大學去,而他
是走入軍校的路途。我們不是常連絡的那種感情,卻在久久見一次
的時候訴說著彼此間隔的時間發生了什麼,也聊著高中點滴,高二
跟高三他念文組,我則是理工,還是會偶爾擦身而過時講一下各班
的很多事,當認識時間拉長到五年十年甚至更久後,那種見面的情
感很不相同,因為當開口的當時是十年前,心境的轉變在心中的感
觸有更多不一樣的歷程。

十月十一月是結婚旺季,從九月開始就接到很多消息跟帖子,比較
不喜歡的是參加與父母有關的婚禮,因為要被問到什麼時候論到我
,老實說真的懂生活的話,結婚跟沒有結婚前後的差距應該是沒有
太大改變的,不同的只有成為法律下的夫妻,住在一起也不一定,
工作還是照常,要不要生取決在雙方,過怎麼的生活,並沒必要太
大驚小怪的去害怕多出太多未知的問題,有朋友因為懷孕結婚了,
會被長輩說我們這一代真是很亂,但有朋友卻在有了之後考量很多
因素之下,先放棄,不是用婚姻做負責的方法,也還是用心經營這
份感情,只希望更成熟後有絕對的能力再做打算,卻又要有長輩說
不負責任,沒有擔當,那到底怎樣做才是正確呢?沒有一定!!

婚前沒有性行為,那是太唬人了,就算在超保守的那個過去,結果
也還是有突破的人,只是現在社會開放得多,很多話題也敢拿上臺
面來講明而已,自古至今都有人在做的許多事,是隨著變遷明朗化
,並沒有改變什麼,只是有些人會拿這來當藉口理由,才讓很多問
題都以現在世代來解釋,該怎麼做每個人都有自我的想法,對或錯
都有心中的平尺在度量,當你說服自己沒錯時,任時光或再多說詞
都不具意義,因為你已經是定律跟真理。

一體兩面的事件件在發生著,所以會說的人算數,被說服的人聽從
,過一百年以後沒有結婚這件事了,只有上床,孩子生不生只是個
決定,那又該怎麼去解釋這個現象呢?其實人類有自己的想法,不
是好事,懂得說話的人能把事情照他想法上說去,越有辦法左右人
想法的人越能製造出一套真理,從婚禮結婚想到這方面,只是因為
有太多人喜歡用大多數來套用在個人身上。

在想結婚的前提下,找到一個能互相陪伴扶持的另一半,比起踏入
婚姻困難多了,經營感情之下還能更了解對方,然後這麼深入的成
為彼此生活中必要的人,走的更長更遠,跨過一次次的問題考驗,
這比起花半年去求婚下聘,然後跑整串婚禮,跟蓋下印章,還要來
的重要而且困難多了。這個不去想,一直質問別人到年紀了還不結
婚,到底是八掛居多,還是關心?

風風雨雨之後,幸福不簡單,但定義已經有個形狀,我曾經以為自
己什麼都可以做到,也以為只要我每件事都攬下來,就一點問題也
不會有了。事實卻不然,發生不是我能預料跟控制的,別去聽別人
說什麼,也不要被左右影響,做自己知道對也足夠的,就好了。幸
福是默默的來,只要你真的無愧於心,真的用心,它就會來的。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218-166-219-29.dynamic.hinet.net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