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kittykat (冰藍色咖啡貓) 看板: P_outlover
標題: 無名日誌 10.22.05
時間: Sun Oct 23 04:53:08 2005



今晚是家榆的婚禮,當初他們兩個還是靠我湊合的,我知道喜歡安定
的她,需要的就是這樣的一個男人。誠懇踏實之餘,長相也不會太差
,因為她也希望另一半順眼,小女人的個性讓她想被寵愛的感覺,而
這個男人就是會幫她打點好一切,連結婚這件大事,男生也是表示只
要她當好美美的新娘子就好了,其他周圍一切鎖碎事,全權由男孩子
一手包辦了,其實這個幸福,真的是很幸福,也是符合她要的幸福。

過去我有種不好的想法,會認為自己不夠好,因為年長了的歲數,還
有一山有比一山高的不安感,甚至認為我一定要極力的配合,才能維
持住所謂的感情,外表沒比人好看,身材也不夠優,內在所擁有的也
有限,家庭又不好搞,感覺上外在條件真是低的不行。

也許就是自卑吧!忘記了自我存在的價值定位,將生命力都投注在一
股勁上,忘了好好行走出自己的道路,把自己逐漸消失,把想法都往
不安的地方偏去,整個人的心思竟然有類似到前年那段不堪回首的過
去,好像就是當時的我又回來了,又是一股腦兒的拼命,看不見卻還
是那麼用力的向前,不屈不撓。

只記得前陣子聽到一個說法,一個朋友很有屬於自己的自信,他的外
在也許真的不如大多數的好,但是它說了讓我很有感觸的說辭。他認
為談感情是要用心,甜言蜜語該說但不是天花亂墜,跟對方是在交心
,不是做生意的那種用心機,是真的有用心想要談,所以用心去想跟
去做到適當的,去說你想說的,給對方了解讓對方清楚,你願意為這
段感情的誠意有多少。

他說:也許我外在不優,可是在我可做到的範圍內,可以給的,能溝
通的,能盡量做到的,能夠讓她感覺被重視也被平等對待在這段感情
內,任何無論精神或有價的,我都會願意去用心想,用心做到,所以
我其實沒有不好,走一段長長久久的感情,看的就是有沒有去用心,
如果他沒有選擇我,我可以說是她的損失,也不會是我的過失。難過
是難免的,但是不會珍惜我的話,或許沒有結果才是她會後悔的事。

突然的一種恍然大悟,真的不是我不夠好,我知道我自己已經真的用
了心也努力了,這就夠了,其他的就是時間來證明一切,坦然去面對
結果就好。強求跟緊張的不安是不必要的,只要我明白,我已經全然
是努力過也用心過的,那就夠了,我是很好的,最後會由時間來證實
,也會由時間幫我選擇一個最懂得珍惜我的人,就這麼樣順順的走著
,當走出自己的路時,另一條路,也會一起出現了。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218-166-219-29.dynamic.hinet.net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