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好友小魚突然打給我,劈頭就問了:「你甚麼時候要結婚啊?」
說真的問倒我了,這個結婚,似乎是遙遠又很近的距離。

記得小時候,我媽跟我姐都是說,你這麼胖以後沒人要喔!後來我姐
高中了,有收過禮物,也開始有不屬於親戚的「哥哥」出現在我家。
之後陸陸續續到她大學,出社會,見過的「哥哥」們也不少,大概也
知道,原來這就是交往談戀愛。

當我上高中後,開始交了第一個男朋友,一度以為談戀愛就是這樣子
單純,每天上學就見面,練團也見面,我們又是同學又是朋友,也是
聊天的好對象,補習也在一起,是不是就維持這樣的模式直到永遠?

原來很久以前,我好像很嚮往結婚。是因為少女總把結婚放在夢幻模
式裡;不管交到第幾個男朋友,我只記得我想要26歲結婚,27左
右生第一胎,29左右生第二胎,三十歲我就擁有一個先生,兩個小
孩,單純的家庭生活,順順的這就對了!

結果過了該生小孩的26歲,又不小心慶祝了29歲的生日,今年更
是我的三十大關,計畫果然是比不上變化,而年紀越大越社會化,想
到的問題更多更複雜。身邊結婚的朋友從高中就開始有,這十年內我
包的紅包超過十五包,我的生活圈裡開始有三分之一是小家庭,有五
分之一是已經有小孩,甚至有幾位朋友擁有兩個孩子,當我現場聽到
有人說:「有沒有跟阿姨問好?」就表示我果然被推向另一個人生的
道路了。

談過的戀愛有長有短,我也有憧憬的浪漫想法,希望婚前跟婚後不要
變化太大,害怕結婚以後變成習慣沒有浪漫,有經驗知道超過一年以
上的相處後,再多的新鮮也會成了習慣,有些事變的稀鬆平常,光是
談戀愛久了就可能平淡化,我有些恐懼是否結婚後會更變本加厲?

我想可能是因為結婚的朋友群也分成兩半了吧!有一部分會告訴我,
結婚之後其實都變了,男人說女人只顧孩子,變成黃臉婆,女朋友變
為老婆,不新鮮了,沒啥意思,甚至有倦怠感。女人說著男人無趣,
回家後這不整理那不幫忙,甚麼節慶根本不過了,家庭成了平淡的代
名詞,有朋友希望我幫忙找女性知己,也有朋友其實身邊有小狼狗,
只是我覺得,這樣提心吊膽的人生,有意義嗎?

應該是我討厭麻煩,所以沒有多餘的心力這樣做,但是會質疑婚姻的
意義,當兩個人想法不同時,到底結婚會帶來怎樣的衝擊?!我一直
都想過自己結婚後的生活,而且我也確定,總之就會結婚的。不管會
是誰,不管會幾歲,不管會在甚麼情況下。我只要求對方,溝通良好
,有責任感,愛我也愛家庭,且不管我變多老,都可以很疼我。

阿洛主推PAY-EASY廣告中的夢幻戀愛,誰不希望這樣呢?但說真的,
可遇而不可求,廣告終究是廣告,況且誰也不知道真實的未來,會變
成甚麼樣子。我也很想知道當我結婚時,我到底會穿甚麼?婚紗拍成
甚麼樣子?是跟誰呢?我們討論細節時會起爭執嗎?會到哪裡度蜜月
?手忙腳亂的程度有多嚴重?喜帖的樣子?喜餅吃哪一家?請客又會
在哪邊?

我腦子也充滿著各種幻想,盡量告訴自己要理智些,不能太期待,因
為這不是現在能決定的,我只要準備好自己就好,每天都開開心心,
人生總會走到這一刻,不管會在幾歲,在哪個時間點,只要不是為了
該結婚才結婚,要因為想給彼此一個家的感覺,想讓人生一起走向下
一個階段,然後承諾了彼此,然後組織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