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lovemiau (球球) 看板: P_outlover
標題: 分開?不分開?
時間: Mon Jun 16 20:54:02 2003



很難以決策的一個問題,曾幾何時我們簡單的愛情,從複雜變簡易,
現在卻又由簡單流於複雜了?

不那麼樣的專心在你身上,自然就不會把每件事情都牽扯上你,吃飯,
睡眠,下雨天的安全,學業上的起伏,事業上的起步,甚至對未來的期盼。
只是愛給的太多,終究是壓力的來源,我們是兩個相對箭頭的愛,只是
並不是指向對方,而是指向自己想像中那樣子的未來,那樣子的愛情。

到底應該談的是戀愛,還是感情?到底應該放縱彼此,還是相信彼此,多
一分則嫌囉唆,少一分則嫌淺薄,這樣的愛不只給上自己壓力,也無形
得給了互相沉重的負擔。

你從失敗中爬起,你跌過,摔過,我不曾離去過,付出的不計較心血,
只想要簡單的愛情道理,我們不是金錢往來的商業人,我們只是給彼此
感情的兩個人罷了。

而現在的你,是全新的你,擁有從浴血中爬生出來的勇氣和堅強,可以
更有力的抵擋未來更多的挑戰,25歲正是衝向事業大好前景的時候,羈
絆及拖累都是不應該出現的問題,過去的我是相扶持的,現在的我,似
乎讓展翅高飛的你,有了回頭的顧慮,是我縮了翅膀,還是你已開始準
備展翅高飛了?

責任,或許也就會成為羈絆吧!曾經我將你當成我的責任,因為你一厥不振,
因此想將一切你灰暗的時空都變成光明,我把小小的成就努力在生活上,
打點食衣住行,不留痕跡,不想把金錢扯上嘴邊,只能用心思把每一分都
換成生活必須的物資,不只是填飽肚子,不只是睡的舒服,甚至可以是玩樂,
心靈上的開心也會是讓一個人充滿希望跟光明的好方法。我們一同跌在一個
地方,我用力扶著你不希望你沉落下去。

曾幾何時這原來是個流沙,把你推上去之後,我慢慢的流下去,看著你笑,
看著你樂觀向前,看著你越來越往目標前進,我已經忘記自己身在何處,
只是你感謝著沙漠中的綠洲,感念自己可以看見美好的海市蜃樓,身後的我,
已經變成你的負擔,想要大膽向前,卻裹足不前,因為回頭看見的,是責任
和包袱,不知該放,還是該收。放了,良心道義過意不去,人人都知道,
人情債,還不了,但是不放,想要向前的衝動,卻又撩動你的心。

其實看見了最近的你,努力在找工作,也很多工作出現很正面的回應,
拍了很滿意的宣傳照,經紀公司也一間一間的出現,科學節目製作群又是那樣
熱絡的聯繫,就連吉他音樂方面,也小有成就,外在,內在,生命,生活,
你會因為過去的傷痛更守成,所以在心理面得計劃也更周密,只是百思不解
的感情,讓我們都不好過,給你的愛很多,卻也太多,你想要知己,比情人
更豐富求知慾望強烈的你來得更重要,若能兼具,或許會更好吧!

我好累,聽著你母親的點語,我不知該愛深一點,還是該抽身一些,
過去很多的愛,使你不那麼灰暗,現在太多的愛,成為你諾大事業心的唯一枷鎖,
是我的錯,還是你的錯?或許不一樣的人要對待的方式是不同的吧。
就像我要的有時簡單,做來卻也不容易,因為我心轉的快又緊,跟上很難,
了解以後卻又很契合,而你,試想懾服大眾,不是只想平凡的工作而已,
你想要事業,屬於自己的,一個充滿你得希望跟未來的創業腦袋,世俗的事,
不應該太佔領你的空間和時間,對於一個長子,家中的中流砥柱而言,
我應該用遠大得遠光,去包容你更多才是。

我想人都是自私的,妳和我,你家人和我家庭,你會心軟而我會心酸,
所以躊躇的是兩個人的腳步,雖然我心理愛你,而你口頭上說著愛我,
很現實的是我必須放你飛得更高更遠,但是我們互信的那條線,卻還不夠堅固,
是這樣相似卻又不相同的兩個人,不應該卻又需要做出一種抉擇。
只是我已經沒有力氣了,或許我會難過,一定的是我會悲傷,可是我知道
過去的你相同的狀況下,我從來沒有驚喜過,現在也一樣,應用模式來看,
必須,是該有個像結局一樣的結果了。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wretch.twbbs.org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 61-228-97-35.HINET-IP.hinet.net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