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lovemiau (球球) 看板: P_outlover
標題: 適合回憶的過去<信件>
時間: Mon Jun 16 21:11:53 2003


親愛的:

一年說長不長說短也不太短,走上軌道的很多事情隨著時間的變遷,也有很多改變和美好.
你不喜愛和人討論事務,想當然我也無法再和你溝通下去,因為溝和通是一種互相,或許,
我們都屬於被動的那群.不知道你願不願意每星期都回家一趟,那是你家人的心願,在台
北不屬於自己得時間和地點,或許常回家對你以及對他們都是一種好事吧!

我想,是否我太強勢了許多,或許我比其他女生還要深入,因為我付出的不只是談戀愛的
部分,還有關於未來以及重要的時間及金錢,我太急於想讓你在某部分安定的過下去,所
以造成你心中被期許的壓力,我並非期許你,而是你會被舒適的環境跟生活給壓的喘不過
氣來,我的確不可能請你一肩扛起所有,因為那不是你現在可以做到的,也不是你父母樂
意看見你感覺委屈又求全的樣子,兒子和女兒所被期許的腳色不同,你是長子,自有你應
該有的風範跟詮釋,要你再愛情和另一半之中多了解體貼什麼,自然不是你本性或一個事
業心重的人會表現的部分.

我今天給的起的太平凡,卻又因為這種平凡加重彼此的負擔,倘若我是音樂或文學才識素
養高些的人,或許你還能在我身上得到的不只是這些現實層面的東西,我想要的其實只是
每一次我講完長篇大論之後,你能來給的不只是一個擁抱和深吻,還可以是些許你心理的
話或是能增進彼此了解的內容,倘若總是我念了一大堆,而你之後的行為是任憑我想怎樣
都好,那樣似乎有點不正常的委曲求全,你想要公平跟平等的相處,因此我也想很了解你
在想什麼,你對於現在生活或是相處是怎樣看待,你對於一些事務是認為我不需要做太多
還是我是貼心的讓你感覺到了!這些之類都不需要多餘的贅詞,可是不要一言不語卻給我
擁抱,那會讓我很迷惘,而之後我依舊會太體貼的給你壓力,這也給了我自己很多負擔,我
們都不需要去扛這一些不必要的東西.

我想你多多回家去,那裡的人事物是你懷舊最好的地方,那才是真正了解你跟你了解自己
的棲身之所,也許你認為那天我的脾氣一來是無理取鬧,其實是受到前幾天和你講到拍照
,貸款那個晚上所影響,你母親今天問了一個問題:如果不是認定的那為何要付出這麼完
全?我是回答不出來的,現在的我,的確心態上已經把你我距離化了,因為你是個不願意談
太遙遠的人,倘若我自己把心情一直處在紅毯上,那勢必是種壓力再彼此之間,是你的保
留給我這樣一個改變,我卻因為如此今天無法明白的說出:認定你.這個肯定的答案,因為
起頭是你,所以造成了我.

我想我是不是做錯太多事了,多問了你想要什麼卻忽略人生必經之路才會收穫到的感覺,
我太汲汲於讓你安心的出上社會走一遭,所以幫你貸款,所以捨得看你開心的讓自己開心
,所以問題終究是自己所造成,我忘了你也會和母親多聊聊,沒有深刻講過話的同時是我
讓你如此的想法而逃回家去,你媽媽最是了解你,只可惜我並沒有一個最了解我的人可以
讓我去講,真羨慕你,父母都是疼愛自己的孩子的,是我選擇不要,也是我自己選擇逞強,
最終讓壓力走入我們之間,我相信你並沒有讓他們知道檢驗書怎麼得來,而我內心卻是給
自己壓力的想著想幫你隻手撐天卻得到你那天那句話而傷心了,我想我是真的太多事,有
很多事情是需要自己來,自己過過,不管是這種大事,又或是剪頭髮那種小事,你會深深的
傷了我也是我咎由自取,我想我不該怪什麼了.

記得你告訴我在東風遇見那個人的話嗎?你說他女朋友似乎也快不理他了,不曉得你是如
何鼓勵他的,你告訴他反正你女朋友要是不理你,你現在最重要的是要自己站起來,當時
你也是身邊有很多人的鼓勵所以讓你爬起來變成現在又一個全新更堅強的自己了,我只
希望你想一想:他和他女朋友也不短,是否是他沉落太久,或許過去那段不長不短的日子
是他女朋友一天又一天的陪伴著他給他鼓勵和某些支撐,讓他走到現在這樣地步.所以不
能怨嘆他的女朋友,如果今天他有幸是因為你一句話才點醒,那他女朋友除了悲嘆又還能
說什麼呢?未來就算小有成就,他也應該去感謝每一位不離不棄的朋友之外,他女朋友或
許是那其中對他期許最久也伴隨最久的人,你又能知道他們多少?

我想你應該不會告訴他有關我,而我也相信你最感謝的是身邊的朋友和家人,對於我只是
其一而非特別,所以我只是感謝名單之內的好友,而不會是特別點出來懷念的人,如果失去
了我,你只會更加努力的在未來和事業及興趣上吧!我們要的公平,不太一樣,所以我的壓
力在於你的對待和體認還有我兩的生活,而你的壓力在於我以及懵懂的未來上.
我想要後悔前些日子對某些事情的敏感已經太遲,我只能說很高興你已經站起來回到你的
出發點甚至前進,我已經不再屬於一個燈塔,只是個偶爾停電的手電筒吧!你母親今天也明
白說到,他是介於現代和傳統之間的女性,所以窕明的覺得我們是否太親近了,因為一個公
務員小麻雀的確不懂事業心強悍的大老鷹心中的想法,和你相處以及對待上不能像一般人
一樣,你會因此而羈絆,不是因為我不好,也不是因為你不體貼,而是我和你急躁的事情不
一樣了.

你要不要考慮和你弟弟住呢?這是否代表出現人生的岔路,因為你弟弟也沒抽到宿舍,而
你也正巧畢業又逢免當兵,一切事情不知是否是個契機?我真的讓自己太平凡了,看見你
的吉他,看見你的知識,看見你的照片,看見你的文章,都讓我汗顏自己這一年的墮落跟無
知,言之無味且完全成為一個平淡無奇的人,也難怪我不如過去那樣特殊有朝氣了.
你愛的是如何的愛呢?我只想告訴你,你母親比我更了解你,這是父母本身就會有的偏袒,
只是沒有了解我的話,如何改善真正某些情況和問題?我相信他們希望我是助力而非阻力
,但是現在看來我似乎已經沒有助力可言,只是成為你未來走向成功的阻力而已,而我自
己也已經失去控制,我在持續的墮落著,看著你往興趣及藝術發展前進而開心,也讓自己越
來越沒有自己,我現在和當時失敗的你一樣,努力用心的墮落著,玩樂,一天過一天,爽就好
,怎樣都可以.我不想進步,因為我自己根本沒有動力,請問你可以像我陪你一樣陪我?
還是我們需要冷靜一段時間?

你母親現在最想要的就是你每星期回家一次,所以不用顧慮到我,你可以就回家,我時間
允許你想帶我就帶我,不想我就不跟,或許知道你太多生活跟一些交際人際,我心情也會
起伏不定,也許你因為我生活作息也逼的你一定要早起早睡,
我這樣,是不是間接的影響了你會成功的希望跟目標?我想人都一樣,就如同你當初為了
補習班這樣的付出,心中再不要求回報,其實現在想起來還是會有唏噓跟怨嘆在,我在生
活跟感情上的付出也是一樣的,不是奢求你給我錢或是買高級的珠寶項鍊,只是想把你俗
氣化了變成偶爾溫柔多情的人,只是變了之後你會針對我一人還是就此拈花惹草呢?不知
道了!

過去的我為了你做很多事情,都是因為很直接的絕得你會是未來的那個人,可是你不想要
這麼大的愛情,你也說過過一天算一天得道理,因此我調整又調整,現在的我,其實很遵守
這個原則,只可惜這樣的感覺說給你母親聽卻不是很好的感受,
如果你可以好好的對我說一次,就這樣一次就好,說你的感覺,說你的壓力,說你不需要什
麼,說你需要什麼,或許我就不用全部都做的去猜你需要什麼,也不用多勞心勞力的讓你我
都感覺很煩躁,你的感受跟想法,都應該有個互動的溝通,記得曾經和你說過我可以接受一
切甚至我們變成不是男女朋友,只是你一輩子都會是我好朋友,我會為朋友付出多少我想
你也應該知道,是應該成為一個成熟的人的時候了,其實我什麼都可以一拖再拖,一天再過
一天,只可惜你弟弟的房子該找或不該找,這又是當務之急了,我很高興你很體貼的任我做
什麼都陪我,除了一些吵鬧的聚會跟沒意義的聊天,只是這是否牽制住你尋找什麼了?工作
?感情?事業?甚至更多?如果最後的體貼會最有意義,那就讓這一次大筆一點,更有意義
一點吧! 好嗎?



球球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wretch.twbbs.org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 61-228-97-35.HINET-IP.hinet.net海
strawberry:....很長=_=;; [03/06/16]
strawberry:如果妳需要我..妳知道我會在的..欸.抱一個:) [03/06/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