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kittykat (冰藍色咖啡貓) 看板: P_outlover
標題: 無名日誌 01.12.05
時間: Wed Jan 12 13:23:50 2005



回國至今,偶爾還是停留在工作或進修之間做抉擇,各有好壞跟利弊,
況且畢竟年關將近,很多人也都是在領完年終之後才決定離開的,這時
後想要圖一個屬於自己的好工作,似乎不是那麼簡單。尤其我特殊的過
程,從開始會的跟走的科目就不同,出社會後做的根最後偏的也又不一
樣了,這讓人急不來的。

我知道在家族裡,我一直不是父母心中甚至口中的好學生,對於他們而
言面子比起其他幸福更重要,跟面子相重的大概就是錢了吧!家裡的兩
個孩子是他們畢生的痛,因為不是高材生,因為不是好系級,因為不是
碩博士,因為不是留外國,只懂得使用電腦,只懂得玩弄動物,只懂得
摸沒有用的樂器,也許我們就是屬於不懂生活的苦只懂自己會什麼的人
而已吧。

只是每個人個性不一,甚至就算是一家人,也是必須依照個性的不同來
生活,金融業界的感受就無法認同行銷業界的生活,退休後更是耿耿於
過去二三十年前的思想方針,不認定闖一闖的磨鍊,很在意一定要的大
學甚至商學院的高學歷,不管所謂的工作經驗,卻很羨慕國外某些名不
精撰的奇怪碩博士學位。在面對我時,也許裝聾作啞,輕蔑的說就讓你
知道國內有多難找工作,背後卻關起門大剌剌的批評;就讓我去碰壁,
回國結果去賺那些一百八十的工錢,真是丟臉。

我並不了解真正的工作文化,因為從開始一小時六十元的打工,從來都
只有超時也不會減少時數,到後來接了家教發現一小時可以賺到三百,
真是天降好運,之後做專任老師是以月薪算,出社會後第一份工作是一
萬六千八的業務助理,我一直覺得錢總是會因為我的努力增加著,不會
去在意一小時賺八十為什麼很丟臉,我總是認為做什麼事情就該拿怎樣
的錢,我也總是認定拿多少的錢就好好過那樣的生活就足夠了。

也許是個人想法的不同,畢竟打工文化對我來說還沒超過五年,但是在
他們的回憶裡早也忘了當初一碗麵兩塊錢的生活,總是認定之前的我ㄧ
個月三四萬為什麼要離開前往國外,現在回來就要給我吃吃苦頭。卻又
很介意現在為什麼不專注在想考的東西上,卻要在空暇時間做那些排班
的低下工作,除了丟臉還有不懂事。

我想,人生很微妙,最近我一直對幾個人這麼說著。你永遠不知道為什
麼現在的你會被逼著這麼做,或者是懊悔又或者是氣憤,但很多感受是
要走過了現在到了下一段時光時,細細回想才曉得,原來當時也不是在
浪費時間跟口舌做無謂的事情。很多體認都要等事情過了,時光飛逝了
之後,才懂得得到的是哪些感覺。急著或趕著都沒有用,痛著或怨著也
只會對自己的生命放棄而已,有這份苦就一定是代表什麼涵義在,隨著
他去走,一直走下去,必定會讓你知道前因後果,你只能邊走邊等待。

也許我內心也徬徨左右,到底該怎麼辦?但是我並不想太苛求,只要先
把可以做好的事情做好,緩和情緒事情就會慢慢到來。我也一直等待屬
於我的機會,只是急躁只會讓心情低迷,對事情充滿悲觀,那種循環自
然就讓整個氣勢降低而已。一步一步走,我相信有那個時間,只要先把
現在做好,上天才會看見你打好基礎的每一步,下一步自然會到來。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BS telnet://bbs.wretch.cc 開個人板 超快 不用連署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 218-166-208-252.dynamic.hinet.net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